2019桥牌青年团体赛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

  1月27日,正在山东蓬莱进行的2019“新睿杯”全国桥牌青年团体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四个组别结束了6轮积分排位赛,各组别前八名的队伍开始新一阶段的争夺。其中U20、U25两个组别的冠军队和U25女子组冠亚军队还将获得代表中国参加2019年亚太青年桥牌锦标赛的资格。
  这是中国桥牌协会主办的今年首个全国性桥牌赛事,比赛吸引了96支参赛队的500多名参赛选手,参赛规模则创下了这一赛事的历史新高。赛前举行了简短开幕式,蓬莱市市委副书记王长港宣布比赛开幕。中国桥牌协会副秘书长王艳楠在致辞时表示,桥牌对于青少年智力、品格和素质的全方位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学桥牌打桥牌的过程,就是磨练性格、开放思维的过程。对青少年选手们步入社会后的为人处世、思维创新也大有裨益,希望大家通过参赛加强交流,享受乐趣,领悟桥牌精神,让桥牌助力人生。山东省桥牌协会会长韩磊磊表示,东道主一定会尽全力做好赛事服务工作,希望大家在蓬莱度过美好的桥牌时光。
  本届比赛是由山东省桥牌运动协会和蓬莱市人民政府承办,共设U15、U20、U25和U25女子四个组别,其中参赛队最多的是U15组别,共35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6轮积分编排赛。其中U15组第一阶段分AB两组,预赛结束各组前4名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其余各组别均取8支队伍进入淘汰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未进入半决赛的队伍将可参加随后举办的瑞士团体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要归功于中国桥牌协会致力于青少年群体桥牌普及推广工作。连续三年的中国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以及约50场“十市百校”桥牌普及活动,都已经把桥牌种子播撒在了青少年人群之中。未来中国桥协还将进一步为青少年桥牌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转自1月2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