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雪车国家队收获世界青年锦标赛金牌

  2018-2019赛季国际雪车联合会世界青年锦标赛日前在德国国王湖举行,在男子四人车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勇夺U23级别冠军,这是中国小将首次获得世青赛金牌。
  此次是中国雪车国家队组队后第二次参加世青赛,两年前中国队仅获第16和17名。本届比赛中国队共派出三组选手参加,比赛共滑行两轮,两轮成绩相加为总成绩。中国队孙楷智、吴清泽、吴志涛、刘蔚组合在男子四人车U23组别比赛中,在第一轮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保持良好心态,第二轮发挥出色,最终以0.01秒的优势战胜罗马尼亚组合,夺得U23级别冠军。另一组中国选手孙楷智和史昊在此前一天的U23级别两人车比赛中获得第四名,为中国队获得一枚世青赛铜牌(雪车比赛第3-6名获得铜牌)。
  本届世青赛中国队共获一金一铜,实现历史突破。接下来,队伍将全力以赴备战赛季末的世锦赛。(转自2月1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