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时越首局击败杨鼎新

  第2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于2月11日在韩国棋院落子。在首局比赛中,时越执黑中盘战胜杨鼎新,离夺冠仅一步之遥。
  早在2013年时越就曾经获得过LG杯冠军,不过随后时越的竞技状态起起伏伏,虽然后来打入过三星杯决赛,但是一直没能赢得职业生涯中的第二座世界冠军奖杯。本届LG杯时越从预选赛打起,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生于1998年的小将杨鼎新则是年少成名,不过他此前从没登上过世界大赛的决赛舞台,本次比赛他同样是从预选赛打起,一路闯关拿到决赛资格。
  虽然决赛在韩国举行,但由于中国棋手会师决赛,韩国棋手只能充当看客。从过往交手记录来看,杨鼎新6比2领先,占据明显优势。决赛首局经过猜先,由时越执黑先行。序盘白棋早早取得优势,然而时越并不慌乱,在下边扩张黑阵,并诱敌深入。随后时越通过激战一度扭转了不利局面,可是接下来的问题手很快又将优势葬送。出人意料的是,杨鼎新在优势局面中连出缓手,时越抓住机会再次缩小差距。
  官子阶段双方形成劫争,时越凭借劫材优势一步步将黑方引向不败之地,战至261手,杨鼎新投子认负。三番棋决赛的第二局将于2月13日继续在韩国棋院举行。(转自2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