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葡萄牙挑战赛刘诗雯期待获信心

  国际乒联葡萄牙挑战赛将于2月13日揭开战幕,这是国际乒联系列挑战赛全新升级后的首站比赛。近期状态起伏的刘诗雯非常需要通过更多的胜利提升信心,由于接下来她还要参加直通世乒赛选拔赛,连续作战对她的体能将是不小的考验。
  中国队此次派出26人参赛。男单方面,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等15人出战,队伍以年轻队员为主。梁靖崑、王楚钦分别为3号和15号种子。月初刚刚斩获欧洲杯男单亚军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也将作为4号种子参赛。此外,林高远还将与梁靖崑搭档以2号种子的身份征战男双赛场。
  女单方面派出了11人的队伍,其中最耀眼的名字当属“小枣”刘诗雯,她将以女单头号种子的身份领衔李佳原、郭雨涵、张缤月等一众小将参赛。此前中国队对原定出征葡萄牙挑战赛的人员进行了调整。原定参加比赛的陈梦、王曼昱、武杨、车晓曦、张蔷、薛飞6人留在国内为直通选拔赛冲刺备战,刘诗雯等人继续前往葡萄牙参加比赛。然而葡萄牙挑战赛后,“小枣”还要马不停蹄地准备月底进行的直通世乒赛选拔赛。
  对此,刘诗雯的主管教练马琳在微博上进行了说明:“这是我和刘诗雯商量好的。刘诗雯近期的状态有一些起伏,需要多赢球或者拿到比赛的冠军来提升信心,哪怕是低级别的葡萄牙挑战赛,能拿到冠军也对自信心的提升有极大帮助。”同时马琳还表明了备战世乒赛的决心,“为了以最好的状态和信心备战世乒赛,我们会全力以赴。为国家而战付出多少都值得,遇到任何困难都不会动摇我们去战斗。”
  刘诗雯此役想要顺利夺冠增添信心,作为中国女队唯一的种子选手,她将要面对日本多名种子选手的“围剿”,包括2号种子削球手佐藤瞳、3号种子芝田沙季、5号种子加藤美优、桥本帆乃香、早田希娜、大藤沙月,以及刚斩获欧洲杯女单季军的4号种子奥地利名将波尔卡诺娃等。此外,刘诗雯还将搭档林高远组成“诗与远方”组合、以头号种子身份向混双冠军发起冲击。(转自2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