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四强席位的争夺将日趋白热化

  经过春节的短暂休赛期之后,CBA常规赛第39轮在2月12日点燃战火。常规赛进行到收官阶段,各队对季后赛席位的争夺愈演愈烈,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
  相比于上赛季,本赛季CBA联赛在季后赛席位上又有调整,从上赛季的10个增加到了12个。相关赛制也进行了调整,常规赛前四名免于征战附加赛,5至12名则捉对厮杀,最终产生4支进入八强的队伍。
  从季后赛赛制的变化就能得知,传统强队将会为了打进四强,进而获得更多休息时间而全力以赴,尤其是目前排名靠前的球队,在常规赛最后8轮更是丝毫不敢大意。
  2月12日进行的第39轮部分比赛中,目前排名常规赛前五位的球队中有4支完成了比赛。其中排名全联盟第一位的广东队在客场以104比110不敌上海队,但仍以35胜4负的战绩继续领跑。对于广东队来说,易建联、周鹏、胡明轩等球员没有入选新一期国家集训队,能够为广东队打好最后7轮常规赛更好地储备能量。虽然广东队本轮比赛失利,但他们仍是常规赛冠军的最大热门。
  目前排在全联盟第二位的辽宁队本轮以111比99击败南京队,战绩变为34胜5负。本场比赛辽宁队小外援哈德森因为累计4次违体犯规而停赛,但辽宁队仍然发挥出了超强的整体实力,尤其是拿到31分和6次助攻的郭艾伦,他是辽宁队获胜的最重要因素。后面的7轮比赛,辽宁队发挥正常的话,有很大希望保住第二名的排位,并有机会冲击广东队的领先位置。
  本轮之前暂居第四和第五位的是广厦队和北京队,相互之间只有1个胜场的差距,本轮比赛的结果,将对两队的排位产生直接的影响。
  在2月10日的补赛中,广厦队不敌吉林队,从第三位下滑到第四位。本轮比赛小外援福特森又因为累计4次违体犯规而停赛,面对浙江稠州银行队,广厦队打得十分艰苦,最终还是以102比113输掉了这场“浙江德比”,他们的战绩也变为28胜11负。
  另一边,北京队客场挑战广州队,两队陷入鏖战,最终北京队以93比97输给广州队,战绩变为27胜12负,遗憾地错过了跻身前四的机会。
  第38轮结束后排在第三位的深圳队将在2月13日主场迎战八一队,如果深圳队取胜,他们将继续排在第三位。当然,即便深圳队战胜八一队,他们领先北京、广厦的优势也不保险。毫无疑问,常规赛最后7轮,深圳、北京、广厦三队之间对于四强席位的争夺将日趋白热化。当然,目前排在第六位且少赛一场的新疆队也有机会在最后7轮比赛中打进前四名。(转自2月1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