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国家队集训 郭昊文为“00后”代言

  中国篮协在2月11日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15人集训名单,和上一次集训相比,易建联、郭艾伦等球员没有入选,主教练李楠给了更多年轻人进入国家队历练的机会。这其中,出生于2000年的郭昊文就是最年轻的一个。
  在谈到新一期国家队的人员名单时,李楠表示:“名单中增加了多名年轻球员,这样的选择也是为了在世界杯正赛开始前扩大选材面,通过训练比赛发现更多出色的年轻人。”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来自八一队的郭昊文进入了中国男篮教练组的视线。
  郭昊文今年只有19岁,作为一名高达2米的后卫球员,郭昊文视野广阔、篮球意识出色,同时也不失灵活性。早在征战CBA青年联赛时,郭昊文就获得了最佳新人奖。2017年,郭昊文入选了国奥男篮集训队,2018年U18男篮亚锦赛上,他场均能够贡献18.7分和5.4次助攻,这两项数据分别排在全队的第二位和第一位。
  凭借这样出色的表现,本赛季郭昊文进入八一男篮一线队,开始征战CBA联赛。初登联赛舞台,郭昊文展现了和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为八一队出战的前36场比赛中,郭昊文场均上场16.8分钟,砍下8.6分、3.2个篮板、1.6次助攻,灵动的球风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八一队主教练王治郅本赛季试练了多套阵容,他也在多场比赛里将郭昊文安排在了首发位置上。2018年11月23日八一队主场对阵新疆队,郭昊文第一次首发出场,拿到24分和3次抢断,表现可圈可点。
  经过了春节的短暂休赛期之后,八一队在2月13日前往客场挑战猪年的第一个对手深圳队。虽然八一队遗憾地以108比122输掉了比赛,但郭昊文在17分钟的时间里拿下11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还有并列全队最高的3次抢断,表现十分高效。
  结束了与深圳队的比赛之后,八一队将在15日主场迎战吉林队,这场比赛之后,郭昊文就将前往国家队报到,开启自己的首次国家队之行。
  值得一提的是,出生于2000年的郭昊文是中国男篮第一位“00后”球员,他的入选可以说是中国男篮年轻一代蓬勃生发的一个标志。相信在郭昊文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00后”青年才俊进入男篮一线队,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示自我,为国争光。(转自2月1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