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常青藤网球团体赛德宏开拍

 

   2月16日,2019“农行杯一带一路常青藤网球团体邀请赛(德宏站)”在云南德宏芒市广场欢乐开幕。德宏州人民政府州长卫岗、副州长杨世庄以及缅甸、新西兰等来自国内外的12支代表队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赛事由德宏州体育总会主办。开幕式后,德宏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德宏生态和气候环境较好,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全年都适合开展体育运动,尤其是冬季优势明显,国家级的运动队也经常到德宏开展冬训。常青藤网球邀请赛是全国性比赛,参赛队伍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外球队。这次首站比赛在德宏举办,对德宏而言,进一步提高了德宏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营造了德宏良好的网球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德宏州的网球竞技水平,同时也通过体育活动拉动了文化旅游产业,助推德宏经济发展。”

  据悉,北京常青藤网球俱乐部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中老年人的网球事业发展。德宏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完善的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口岸是吸引常青藤把2019年首站比赛放在德宏的原因。常青藤会长胡小凡说:“本项比赛紧紧结合‘一带一路’倡议,从2018年满洲里‘北大门’来到2019年德宏‘南大门’,具有重要的赛事意义和收获。下一站常青藤的比赛将走出国门。”

  在赛场上,国内外的选手们英姿飒爽,挥舞着手中的球拍。他们矫健的身姿、惊人的跳跃、精湛的球艺,展现了网球人的风采和中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比赛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来自五湖四海的球员们以球会友、切磋技术,享受网球运动带来的快乐。比赛为期两天,赛事结束后,各代表队还将以体育带动旅游,游览德宏州内各大文化旅游景点,并参加德宏盛大的民族节庆活动——目瑙纵歌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