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第二届冬季运动会在呼伦贝尔开幕

  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冬季运动会2月1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开幕,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呼伦贝尔市各旗市区以及俄罗斯的近13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本届运动会分为大众组和竞技组两个组别,竞技组将进行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单板滑雪U型场地和冰壶7个大项、96个小项的角逐;大众组将进行速度滑冰、冰球、越野滑雪、高山滑雪、雪地足球、雪合战、雪地定向、冰上龙舟8个大项、33个小项的比赛。分别在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速滑馆、短道速滑馆、海拉尔西山公园、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等地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冬运会最有特色的雪合战和雪地足球两个项目。雪合战类似打雪战,标准尺寸雪球,每队限制90枚,双方各7人进行对抗竞技,三局两胜,拔取敌方战旗或将敌方全歼获胜;雪地足球是在冰雪覆盖的足球场上进行角逐的一项新的冬季体育项目,采用5人制,人数少、时间短、讲究技术、争夺激烈、观赏性强。(转自2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