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将把下一场比赛当做第一场来打

  在客场一场艰难的五局大战中再次战胜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后,北京汽车女排已经站在了本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的门口。但是面对下周二的半决赛第三轮比赛,北京女排主教练张建章表示,他和队员们将把下一场比赛当做半决赛系列赛的第一场来打。
  2月16日下午的女排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对于京、沪两强都相当关键。上海女排调动了可以调动的一切技战术力量,在主场打出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即便2比3惜败,也让北京女排将士们体会到了半决赛的激烈与白热化氛围。比赛中,上海女排把北京女排的一传作为突破口,让这个实力强劲的对手暴露出几乎是战术体系中的唯一“短板”,也迫使张建章接连在主攻、接应位置上大刀阔斧地不断调兵遣将。“我们准备了应对对方的发球。”张建章复盘比赛时说,“对方胡铭媛和张轶婵的发球都很不错也很有特点,针对她们的发球,我们换上了刘梦瑶、任凯懿等队员。”张建章表示,任凯懿除了一传颇有贡献外,她的进攻也给北京女排在被动时予以支援。
  然而第五局的关键比赛,张建章再度进行了极为关键的主动变阵。外援鲁尔克从接应位置转移到主攻,让曾春蕾在接应位置登场,盘活了球队一度哑火的进攻体系。“双方水平接近时,关键的第五局就要有比较有经验的选手上场。”张建章认为,曾春蕾在上场后不仅在一传保障上发挥了经验,她也是非常全面的选手,在防守和进攻端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她从二号位开始站位,有四轮自如的进攻。”
  本轮战罢,北京女排在五场三胜制的半决赛中已连下两场,在随后的三场中,还占有两个主场的优势,可谓距离决赛仅一步之遥。张建章表示,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没有弱队,前四名更没有弱队,谁赢谁都很正常。“我们会一切归零,把下面的比赛当成第一场比赛。摆正心态,做好针对性训练,把工作做细。”(转自2月1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