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总决赛将上演京沪大战

  2月14日,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启程前往北京,2018-20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总决赛进入了倒计时。2月17日,本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总决赛首回合将在北京光彩体育馆打响,连续第四年的京沪巅峰对决即将上演。
  北京汽车男排和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会师总决赛是众望所归的,两队实力高出其他队伍一筹,在半决赛都以3比0的大比分横扫各自对手,使得总决赛从原定的2月24日提前至2月17日进行。
  本赛季第二阶段八强赛京沪两队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在各自主场各赢得一场胜利,当时两队更多是试探,而这一次总决赛,两队将展开真刀真枪的较量。为了备战总决赛,京沪两队春节都只放了三天假,大年初三便都开始投入训练。这段时间的训练对于双方而言也是至关重要的。正处春节期间,两队首先做的是调整状态,进行磨合。随后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一些整体技战术打法在训练中模拟,做到全方位的准备。
  北京和上海的实力在伯仲之间,胜负主要看临场发挥,而从前三次总决赛双方交手来看,外援的表现、发接发技术的发挥、网上实力比拼是影响比赛结果的关键因素。本赛季北京队由莱昂纳多、蒂略和江川组成的三叉戟实力突出,在整体的进攻上比上海队更强一些。同时,莱昂纳多和江川的发球攻击力十足,给上海队造成了不小的困扰。上海队的优势在于小球串联和副攻线上,张哲嘉、陈龙海、饶书涵组成的副攻线是国家队阵容。二传詹国俊与副攻的配合也较为默契。
  为了弥补各自短板,在联赛二次转会之际,北京队在副攻线上转会了河南的李渊博、四川队的王兆瑞,增强了网上实力。上海队则转会了河南队教练兼队员的崔建军,保证接发球。从半决赛来看,内援的到来,让两队综合实力更上一层楼。
  此外,由于这是春节之后的第一场比赛,队员很难迅速达到最佳状态。因此,谁能更好地进入比赛节奏和状态,谁就会占据主动权。
  由于第二阶段比赛北京队排名第一,上海位列第二,这样在总决赛五场三胜制的决赛中,北京男排多了一个主场优势。北京男排自2014年夺冠之后,还没能收获联赛第三冠,这一次他们渴望实现突破,而上海男排此前14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已经连续4次夺冠,他们同样期待延续辉煌。(转自2月1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