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赛落幕江苏队获胜

  2019KB国民银行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赛2月17日在韩国棋院落下帷幕。2018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冠军华泰证券江苏队逆转2018KB国民银行围棋联赛冠军浦项队,获得本次对抗赛的优胜。
  本次对抗赛双方共进行两轮角逐,每轮比赛包括1盘慢棋和4盘快棋,其中第一轮比赛没有主将战,第二轮的第一台为慢棋对局,同时也是主将战。如果双方两轮总比分打成5比5平,将以第二轮主将战的成绩决定最终的胜负。比赛采用韩国围棋规则,黑贴6目半,慢棋用时为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快棋用时为每方10分钟,5次40秒读秒。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围棋联赛冠军浦项队的5名队员全部是男棋手,而江苏队的5名出场队员中,包括女将於之莹。早在2015年的第20届三星杯32强赛中,於之莹曾经爆冷淘汰韩国名将崔哲瀚。所以在本次比赛的开幕式上,崔哲瀚在发表赛前感言时特别提到,不想再和於之莹下棋。
  首轮崔哲瀚成功避开了於之莹,遇上了江苏队头号主力芈昱廷,双方争夺异常激烈,这盘棋也是全场最晚结束的一盘。前四局过后,两队打成2比2平,於之莹不敌上赛季韩国联赛最佳棋手卞相壹,童梦成负于罗玄,赵晨宇击败尹灿熙,黄云嵩战胜金显灿。最后芈昱廷执白在官子阶段下出败着,中盘负于崔哲瀚,这样浦项队就在首轮比赛中以3比2战胜了江苏队。
  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江苏队在第二轮比赛中背水一战。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江苏队在率先结束的两盘对局中先折两阵,童梦成执白中盘负于罗玄、於之莹执黑以两目半的劣势负于尹灿熙,至此江苏队已经以大比分2比5落后,后面的对局已经不容有失。
  接下来江苏队展开了绝地反击,黄云嵩击败崔哲瀚,为江苏队扳回一分。紧接着芈昱廷与卞相壹的主将战也宣告结束,芈昱廷执黑屠龙成功,赢下了最具分量的一盘棋。在最后结束的一盘对局中,赵晨宇执黑中盘战胜金显灿。这样江苏队就以3比2反败为胜,赢得第二轮对抗赛的胜利,同时将两轮总比分改写为5比5平。由于芈昱廷在关键的主将战中获胜,江苏队最终取得了本次对抗赛的优胜。(转自2月1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