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新人王赛 女将周泓余闯入决赛

  2月19日,第23届“海克力斯”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半决赛在中国棋院结束。16岁女将周泓余在与刘宇航的性别大战中逆转取胜,成为继於之莹之后第二个闯入这一比赛决赛的女棋手,她将与另一场半决赛的胜者陈豪鑫进行三番棋决战争夺冠军。
  在与刘宇航的这盘对局中,周泓余执黑开局下得很机敏,但随后左下应对不准确,对手借机施压,令黑棋左边大龙陷入险境。周泓余寻找反击机会未果,但在棋局变化的关键时刻白126手出现重大失误,周泓余抓住机会成功屠龙,反败为胜。
  对于周泓余成功打入本届新人王赛决赛,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表示,赛前没有想到,之前对她进入半决赛已经感到很满意了。她说,女棋手在这一赛事中很难走进决赛,因为男棋手们的实力都比较强,“周泓余的这一表现对她自己以及其他同龄甚至低龄女棋手都是很大的鼓励。”
  据华学明介绍,周泓余于2017年被选入国家队,其特点是对棋非常执着,认真顽强,喜欢吃大龙。她去年在女子围甲联赛中表现也很不错。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15岁的陈豪鑫在与16岁的屠晓宇的交锋中获胜。
  周泓余与陈豪鑫的冠军争夺战将于5月上旬在上海举行。这一赛事是由中国围棋协会和上海市围棋协会主办,冠军奖金为20万元,亚军奖金8万元。(转自2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