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帆船大奖赛悉尼站结束中国排名第四

  国际帆船大奖赛悉尼站日前落幕,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凭借强劲实力强势夺冠,日本队屈居第二,英国队排名第三。中国队凭借最后一天的逆袭,排名第四位。
  在首日群发赛中,中国队在第一轮比赛率先冲出起跑线后一直占据有利位置并以第二名的成绩结束比赛,但后几轮受战术压制及起航不利的影响,以总积分19分排名第五。决赛日,中国队上演了奇迹般的逆袭,在最后一轮群发赛中不但率先冲出起跑线,还全程紧咬澳大利亚队,在绕过下风标的过程中还曾一度超过对手,最终以第二名冲线,在6支参赛船队中将排名提升至第四位。
  这个成绩极大增强了中国队员的信心。刘学说:“以第二名的成绩结束最后一轮比赛给了我们更多自信。尽管开局不顺利,但我们及时找回了节奏,这是不小的进步。”实际上,中国队真正在F50赛船上训练的时间还不足1个月,比赛结束后,他们将照例分析回顾本次比赛的所有数据,并进行针对性训练,为5月4日至5日美国旧金山2019国际帆船大奖赛第二站做好准备。(转自2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