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运动员陈艾森想要对自己更加狠一点

  “只是不够努力,所以更加努力就好了,要不‘练死’,要不‘死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中国跳水队男队队长陈艾森在光州游泳世锦赛第一站选拔赛结束的第二天,便在微博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似乎也在回应他此次选拔赛的表现,有些丧失信心的他得到了粉丝们源源不断的加油。
  其实这次选拔赛,陈艾森有得有失。第一天的男子双人10米台比赛,他和仅磨合了3个月的新搭档曹缘跳出了484.68分的成绩,力压以难度取胜的邱波/杨健组合夺冠。值得一提的是,两人最后两跳的表现十分出色,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并获得了破百的成绩。“表现超出了自己的想象。”赛后陈艾森坦言,自己最近练得不太满意,多亏有缘哥带着,超水平发挥还是挺开心的。在陈艾森看来,他和曹缘的全新组合有着风格更像、发挥更加稳定等优势,他相信组合能够越来越好。
  去年雅加达亚运会,陈艾森与杨昊搭档出战男子双人10米台比赛并轻松夺冠。虽然斩获了冠军,但是总成绩并不理想,陈艾森赛后直言“恨不得给自己一拳”。其实从2017年全运会后,陈艾森一直没能摆脱状态的低迷。技术发挥不出来,自信心也受到了打击,再加上膝伤和颈椎神经压迫导致的手臂肌肉无力等状况,让陈艾森甚是无奈,而思想上的松懈也让他认定对自己还不够“狠”。
  第二天的男子10米台单人选拔赛,脚伤刚刚恢复的杨健以574.80分夺冠。陈艾森仅位列第五。赛后他被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叫住“训”了几句。在周继红看来,今年冬训陈艾森比前两年表现得要好,“双人项目上陈艾森表现得比较出色,单人项目上正常来说不是这个状态,我观察到他在准备活动和比赛过程中专注度不够,还是缺乏调动,应该能表现得更好。”
  今年的世锦赛选拔共两站,最终入选世锦赛大名单的人选将根据两站选拔赛名次积分之和排序确定,单人项目取积分前四名、双人项目取积分前两名。第一站单人项目仅列第五的陈艾森想要入围大名单,下一站他只能拼尽全力争创佳绩。周继红对他有着更高的期待:“并不是排名第五就没有希望,因为他是一个高水平运动员,还有机会。未来还有很多站比赛(奥运选拔赛),他还有很多机会,应该好好争取。”(转自2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