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超级联赛 北京队率先挺进决赛

  在本赛季第六次战胜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后,北京汽车女排在2月19日晚间的上海卢湾体育馆顺利突围,率先跻身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决赛。
  当晚北京女排开局略显慢热,在以22比25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逐渐调整状态。虽然上海女排此后仍然以发球作为突破口,但逐步回到正轨的北京女排仍然以25比10、25比20和25比16连扳三局逆转获胜,从而在五场三胜制的总决赛中直落三场,在联赛改制后首度晋级决赛,这也是北京女排本赛季第六次战胜上海女排。
  赛后北京女排主教练张建章表示,虽然首局开局队员失误较多,但随后大家调整得很快,控制了整个局势。回顾半决赛的表现,张建章认为北京女排作风上了一个台阶,队员敢打敢拼,技战术环节能够减少失误,攻传配合细节上,也能够互相弥补。展望决赛,张建章表示北京女排会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向对手学习,无论决赛对手最终是天津女排还是江苏女排,“两个队都多次拿过联赛冠军,不管是哪个对手,对北京女排都是一样的。”
  在当晚另一场半决赛中,背水一战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在主场常州大学体育馆以25比24、25比14和25比20连下三局战胜天津渤海女排。在江苏女排将半决赛大比分扳为1比2后,双方第四场的较量本周六将移师天津人民体育馆继续进行。(转自2月2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