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首站在南京落幕

  2月20日,2019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第一站在南京仙林训练基地落下帷幕。凭借在本站比赛中的出色表现,男子跳远选手黄常洲和男子三级跳远选手朱亚明都成功拿到了今年多哈田径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在首个比赛日进行的男子跳远决赛中,黄常洲在第三次跳就跳出了8米17,随后他又在第四跳进一步将成绩提高到了8米21,最终黄常洲凭借这个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并顺利达标多哈世锦赛,该成绩暂列本年度世界第三位。
  男子三级跳远决赛在20日下午举行,辽宁选手朱亚明在第二跳就跳出了17米35,该成绩排名今年男子室内三级跳远第三位,比董斌在2016年创造的17米41的亚洲室内纪录只差了6厘米。随后朱亚明放弃了后面的四次试跳机会,最终以17米35的成绩获得冠军,同时也收获了多哈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解放军选手葛曼棋先是在女子60米决赛中以7秒33的成绩夺冠,然后她又在女子200米决赛中以23秒73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一名。作为中国女子接力队的主力成员,葛曼棋接连收下60米和200米两个冠军在别人看来并非一件难事,但这个结果对她自己来说,却显得有些意外。“过年前我发烧5天,又休息了5天,等于10天没有训练,只是来到这里之前恢复了一周,真的没想到最后能跑出这么好的成绩,只能说这一个冬天的辛苦付出没有白费。”
  曾经带给过国人无数骄傲的跨栏项目现在正面临着巨大的人才断档问题。在本站比赛中,来自解放军队的曾建航以7秒75的成绩夺得男子60米栏冠军。作为教练的孙海平在一旁完整观看了全场比赛,他表示选手们表现出的整体水平比较一般,主要原因可能是大家在冬训中都练得十分辛苦,身体状况并不在最佳状态。(转自2月2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