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羽毛球大师赛 国羽女双重在练兵

  在结束了首日资格赛的争夺后,北京时间2月20日,世界羽联巡回赛西班牙大师赛各单项正赛在巴塞罗那全面打响。作为春节后国羽参赛的第一项赛事,本次比赛主要以年轻人为主,在女双方面派出了从单打转双打的董文静/冯雪颖以及于小含/曹彤威的新组合,旨在练兵。
  目前国羽女双正处于困境,人才捉襟见肘。基于此,2017年底,国羽从女单组的非重点运动员中挑选了一些选手加入女双组,充实女双队伍,这也是借鉴前女双世界冠军王晓理的成长经历。挑选的这些选手包括李汶妹、郑雨、董文静、冯雪颖、曹彤威等球员,而这次西班牙大师赛就有董文静、冯雪颖、曹彤威3名队员参赛。
  20日,董文静/冯雪颖率先亮相,她们以21比9、21比6轻松击败东道主组合卢卡斯姐妹花,晋级女双第二轮。对于此前都是单打队员出身的两人,经过一年多的训练和参赛,已逐渐成型,目前世界排名第36位。董文静/冯雪颖身高臂长、进攻能力突出,但是在双打的默契培养、多拍的轮转换位、衔接等方面还有待加强,需要更多的比赛去提升。这也是她们一年多来与日韩强档交手所暴露出的问题。
  老将汤金华在去年丹麦公开赛时因为身体不适而晕倒后,逐渐淡出了国际赛场,去年底她的身体血色素指标还未恢复正常。无奈之下,女双组也做出了调整,于小含与曹彤威搭档,西班牙大师赛成为了两人的合作首秀。于小含双打出身、右手持拍,曹彤威单打出身、左手持拍,两人刚开始配对,自然少不了磨合。西班牙大师赛正赛第一轮她们对阵印度组合普加·丹杜与桑贾娜·桑托什,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印度组合,这对新组合在以21比15先胜一局后,在第二局遭遇了对手的阻击,15比21丢掉一局。局间休息经过教练赵芸蕾指导后,才在第三局重新占据主动,21比16锁定胜局,涉险闯过首轮关。
  对于国羽目前的年轻女双组合来说,无论是从单打转双打的董文静/冯雪颖,还是新配对的于小含/曹彤威,现阶段比赛经验对于她们来说至关重要,只有她们不断强大,才能真正充实国羽女双队伍,为国羽女双早日复兴贡献力量。(转自2月2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