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刷新纪录跃过新高度 坚强走向东京

  赴欧征战田径室内赛季的王宇,终于在室内赛季即将收官之际,跃过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度。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的2019年国际田联世界室内巡回赛总决赛中,王宇以2.34米的成绩获得男子跳高银牌,同时还打破了张国伟保持的2.33米的全国室内纪录。
  王宇今年早早来到欧洲参赛,1月27日在捷克站的比赛中,他以2.30米的成绩夺冠,并达到多哈世锦赛的参赛标准。此后在德国卡尔斯鲁厄站,王宇跳出2.31米的成绩获得亚军,日本选手户边直人以2.35米的成绩夺冠,并打破日本全国室内纪录。2月10日,斯洛伐克跳高专项赛上,王宇跳出2.27米获得第六名,户边直人跳出2.33米夺得冠军。接下来王宇缺席了伯明翰站,户边直人在伯明翰又以2.29米夺冠。
  本赛季前两次正面对决中,王宇都输给了户边直人,这次在杜塞尔多夫两人再度相遇,王宇憋足劲向老对手发起挑战。而王宇和户边直人也是本站比赛中,仅有的两位在今年跳过2.30米大关的选手。
  纵观本站比赛,第一个高度2.10米两人全部免跳;第二个高度2.15米户边直人继续免跳,王宇则一次跃过;第三个高度2.20米,王宇再次轻松越过,户边直人在这个高度上连冲三次才勉强过关。随后在经过了2.25米和2.28米这两个高度之后,场上只剩下两位亚洲选手。2.31米的高度王宇一次成功越过,户边直人第一次未过,直接选择挑战2.34米。
  在2.34米的高度上,王宇第一次没有过,户边直人第一次试跳就跃过横杆。重压之下,王宇第二次试跳,成功跃过横杆,一举打破张国伟保持5年之久的全国纪录。随后两人挑战2.36米,但很显然这一高度对他们来说还是有些困难,三次冲击都未能成功。最终户边直人因为2.34米一次过而获得冠军,王宇屈居亚军。
  虽然以微弱劣势输掉比赛,但王宇成功挑战了自我极限。赛后他表示,“一个月四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使我的技术有了很大提升,水平迅速提升的日本选手给了我很大的压力,燃起我斗志的同时也让我找到了突破的契机。”同时,王宇还非常感谢那些一直支持、陪伴他的人,“是你们让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东京奥运的路还很长,我不诉苦,让我们一起笑,一起哭,一起走!”(转自2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