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桥牌队首次海外练兵收获多多

  2月24日晚,为期6天的第22届横滨桥牌节在日本横滨落幕,在全部4个比赛项目中,中国桥牌队都有斩获,其中女队获得重头赛事公开团体赛亚军,男队夺得瑞士团体赛冠军,中国选手还夺得了IMP双人赛亚军和公开双人赛第三和第五名。在今年首次海外练兵中,中国桥牌队可谓收获多多。

  公开团体赛有53支参赛队,强队很多,其中有卫冕冠军英国的哈克特队,以色列队、印度队和来自中国的A类俱乐部队。

  在12轮预赛中,由王文霏/沈琦、卢燕/刘艳、赵冰/陈怡毅组成的中国女队发挥出色,先后战胜叶氏队、中国男队和卫冕冠军哈克特队等多支强队,最终以预赛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打32副牌,中国女队以101比41战胜来自国内的上海益通队,半决赛中以98比56淘汰国内劲旅、预赛第一名的普得时代,成功闯入决赛。在决赛中,中国女队在与东道主队的交锋中失利屈居亚军。

  据中国队教练王晓静介绍,这是调整后的中国女队今年参加的首个赛事,赛前队伍认真分析了对手情况,认为预赛有机会出线,但难度挺大。而在比赛中,中国女队团结一致,顽强拼搏,最终拿到了宝贵的亚军。作为一支女子队伍在强手如云的公开团体赛中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展现了中国女队不畏强敌、顽强拼搏的精神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调整后的这支中国女队的三对组合中,首次入选国家队的赵冰和陈怡毅是85后年轻选手。她们的加入给中国女队注入了新的力量。

  由庄则军/陈岗、鞠传成/石正钧、陈云龙/施豪军组成的中国男队虽然在公开赛中未能走得更远,但在随后进行的有53支队伍参赛的瑞士制团体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最终取得了冠军。

  在由67对组合参加的IMP双人赛中,中国男队员鞠传成搭档邹凯获得亚军。公开双人赛参赛组合多达108对,最终国家男队组合庄则军/陈岗获得第五名。围棋棋圣聂卫平与李杰组合则获得了第三名。
  总之,此次参赛是中国桥牌队今年的首次海外练兵,他们取得了不少收获,对他们打好今年晚些时候将在武汉举行的世界团体锦标赛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转自2月25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