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内蒙古凉城开赛

  2019年凉城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2月24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岱海国际越野滑雪场开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河北、黑龙江、内蒙古等地区的120余名选手参加。
    此次比赛共设男女子精英组、男女子公开组4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何健以46分0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精英组冠军;池艳敏以54分15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精英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为推动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特别设置了男女子冬季骑跑两项组比赛。
    内蒙古冰雪资源丰富,对于开展冬季铁人三项运动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此外本次比赛也是内蒙古自治区首次举办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表示,冬季铁三与凉城结缘,对于丰富凉城冰雪运动内容、促进大众参与、展示凉城的活力与文化以及提升凉城与冬季铁三项目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他认为,随着冬季铁人三项运动的发展,赛事影响力不断提升,冬季铁人三项运动也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和参与,为推动冰雪运动的发展、扩大冰雪运动的影响力、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内蒙古自治区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乌兰察布市体育局、凉城县人民政府承办。(转自2月2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