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滑雪登山世界杯赛在万科松花湖落幕

  2019滑雪登山世界杯赛-中国松花湖站日前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举行,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奥地利、德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名世界顶级选手前来参赛。这是2019年滑雪登山世界杯在欧洲之外地区举办的唯一一场赛事,同时也是滑雪登山世界杯连续第二年走进中国。
  本次赛事由国际滑雪登山联盟主办,亚洲滑雪登山联盟、中国登山协会、吉林省体育局承办,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协办。本站世界杯赛设个人越野赛、垂直竞速赛以及短距离赛3个项目为竞技项目,为期3天。
  个人越野赛中,运动员需在长约10公里的赛道累计爬升1000米,最终来自德国的佩泽·安东以1小时14分35秒获得男子专业组第一名,西班牙的奥托娜以1小时25分17秒获得女子专业组第一名,中国选手金煜博和张娜分获男子专业组第五名和女子专业组第二名。垂直竞速赛路线长约3公里,累计爬升600米,佩泽·安东与奥托娜再度称王封后。最后一天进行的短距离赛路线长300米,累计爬升80米,最终奥地利选手扎克·丹尼尔获得男子组冠军,奥托娜在女子组争夺中获得自己的第三枚金牌,成为本届世界杯赛的最大赢家。(转自2月2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