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准备就绪将开赛

  2019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将于3月1日在鸟巢庆典广场开赛,目前,鸟巢站的赛道铺设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据本次赛事竞赛主任、国际雪联越野滑雪委员会委员吉普弗-乔治介绍,27日晚赛道已完成铺设工作,28日结束最后的赛道修饰工作后,当天下午各国运动员就可以进行赛前的场地适应性训练。
  首先开赛的鸟巢站,赛道滑行两圈共1.74千米,其中还设置了拱桥、雪包等趣味性的赛段。北京3月白天气温在10摄氏度左右,赛道上的雪能否保存住成了大家最好奇的问题。“在奥地利谢菲尔德举行的世锦赛期间,温度在17摄氏度左右,并不会对雪造成什么影响,反而运动员在这个气温下比赛会觉得很舒适。”吉普弗-乔治说道。
  3月2日、3月4日,2019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还将在首钢工业遗址公园和延庆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分别举办两场比赛。虽然城市越野滑雪在欧洲盛行已有10年,但在4天内连续举办3场越野滑雪在国际上是绝无仅有的,3场比赛间的赛道协调、铺设等问题也是本届赛事的挑战之一。此次,吉普弗-乔治表示很有信心,“我们在几个月前就做好了计划,3站比赛共有两组人马同时进行,一切工作都在有序地进行。”(转自2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