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选拔赛“保送”冠亚军出征匈牙利

  想知道在深圳宝安家门口作战的林高远能否占尽地利优势,稳坐世界第一的樊振东、丁宁能否捍卫领跑荣耀,为应对深圳较高温度而刚剪了头发的许昕能否有上佳表现吗?2月28日的深圳宝安体育中心将揭晓答案。为期4天的中国乒乓球队直通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将在这里展开,男女各12强选手将通过大循环赛制的考验,为率先获得参加4月匈牙利世乒赛的资格而战。此前的赛制中规定只有冠军才能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随后又追加亚军也可获得参赛资格,这无疑为选手们增添了更大动力。
  此次赛事直接晋级第二阶段的选手包括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王曼昱、武杨。经过第一阶段大循环赛的考验,脱颖而出的赵子豪、徐晨皓、方博、周恺、于子洋、薛飞、孙颖莎、陈幸同、王艺迪、顾玉婷、孙铭阳、何卓佳将对主力队员们发起冲击。马龙由于膝伤退赛,在第一阶段排名第七位的闫安补位出战。
  “东道主”林高远与“小胖”樊振东之间的对决成为此次赛事的揭幕战,女单首场对决则在刘诗雯和朱雨玲之间展开。丁宁以及近来手感火热的陈梦将在首轮比赛中分别对阵削球手武杨、颗粒打法的孙铭阳,许昕将迎战刚刚收获葡萄牙挑战赛男单冠军的梁靖崑。第一阶段位列前两名的孙颖莎、陈幸同将再次展开激烈对决。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创新性地引入了奖金奖励机制,男女单打冠军将得到100万元的奖励,亚军为50万元,所有入围12强的选手都将获得出场费,赛事总奖金达到500万元。(转自2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