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豪取三连胜信心满满 再战直通赛

  国乒无弱将。面对残酷的队内大循环比赛,每一场都是关键的战役。2月28日,直通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在深圳展开首日对决,现排名世界第一的樊振东连赢三场,成为全场最闪亮的那颗星。就连在看台上执勤的安保大哥都感慨地说:“今天看了这么多场球,我看樊振东打球和别人不一样,真厉害!”
  在揭幕战中苦战5局,艰难战胜林高远后,总是深藏表情包的樊振东笑了。这不仅因为他突破了上一届直通赛开赛便遭遇两连败的历史,更是因为近来状态有些起伏,此次终于品尝到胜利的喜悦,信心倍增。“大循环能有一个好的开始很重要,但是越到后面每一场球会越关键,都赢下来当然挺好,能让自己更有信心去准备后面的比赛。”另外两场比赛,樊振东先后3比2战胜以第一阶段冠军身份突围的赵子豪、3比0战胜周恺。首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樊振东也是心情不错,轻松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虽然赢得开门红,但是樊振东坦言很久没打大循环比赛,目前尚未完全找到打大循环的节奏。“对于困难的准备还是不错的,所以打到第五局的时候我没有显得特别慌,还是在全力以赴去拼。”樊振东已经多次征战直通赛,前两次的直通赛上他都顺利斩获直通资格。当然这一次他的目标同样直指单打资格,“很想拿冠军,因为这个冠军对于我来说很重要。通过直通赛也能更好地解决自己封闭训练中出现的问题。今年的比赛还首次引入了奖金机制,也希望自己能够赢得奖金。”
  樊振东坦言,今年直通赛上他感受到了对手的变化,“上一次直通赛是三局两胜,对比赛的把控更重要,大家也不会一上来就打乱我。从去年排名世界第一后,大家慢慢地都想拼我,上来就用最搏杀的方式来打乱我,这是跟原来比变化最大的地方。当对手没有完全想到去赢你的时候是最可怕的,所以前两场球还是遇到了一些困难,场面也都挺紧张的。”(转自3月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