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不断努力全力以赴备战奥运资格赛

  看着上海队在主场欢庆的场面,北京队十分失落,作为队内的主要得分手,接应江川同样很不甘心。这是他成为北京队主力以来第三次经历总决赛,却第三次收获亚军。
  本赛季之前,北京队连续3次在总决赛负于上海队,无缘冠军,因此全队上下都渴望实现突破。“这个赛季,我们的求胜欲望和决心都很强烈。”江川坦言。但是来到总决赛,北京队在上海队面前暴露了很多缺点。“对手冠军底蕴很厚,有冠军教练,有冠军球员。”江川说,“我们面对决赛的心理压力没有对手处理得好,决赛的应变能力不足,对手技战术总是变在我们前面。”
  连续4个赛季屈居亚军,北京队始终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江川自己也是,但输球不能白输,江川会和队友一起总结经验教训,他们会在冲击冠军的道路一直前进。“亚军肯定不甘心,不管是上赛季还是这个赛季,我们对冠军的渴望从未减弱,希望每次联赛都能有进步,我们会向上海队不断发起冲击,我们会一直向冠军发起冲击。只有捅破这层窗户纸,我们才能成为强者。”说着说着,江川的眼眶有些湿润。
  虽然北京队没有实现冠军突破,但经过这3个赛季的磨练,江川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对此,他感谢联赛的洗礼和国家队的历练。“在国家队外教的指导下,在几个赛季联赛的磨练下,自己在球场上解读比赛的能力、对关键球的把握能力、对排球的理解都有提高。”但江川说更希望能够和北京队一起进步,创造新的辉煌。
  今年24岁的江川尽管已经是北京男排和中国男排的主力,但是在总决赛他依然会犯一些错误。“之前的比赛由于强度不大,暴露的问题不会太多,但是总决赛自己的心态问题、临场经验欠缺等问题都暴露出来了。”江川说,“还是高强度比赛打得太少,希望跟随国家队的脚步,之后能够多打高强度对抗的比赛,提高自己。”
  尽管再次无缘联赛冠军,心有不甘,但留给江川调整的时间并不多。中国男排今年面临冲击东京奥运会的艰巨任务,江川肩负着更重要的使命。对此,江川说,他会尽快调整好心情,全力以赴准备奥运会资格赛,竭尽所能为中国男排进入奥运会而努力。(转自2月2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