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车世锦赛中国男子双人车组合挺进决赛

  2018—2019赛季世界雪车锦标赛在加拿大惠斯勒开赛。中国男子双人车组合首度参加世锦赛,其中邵奕俊/刘蔚凭借稳定发挥进入决赛轮。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8个国家的31对组合参加男子双人车项目,根据年度积分,德国、加拿大、美国均有3个参赛名额,中国队获得2个双人车项目名额,派出了邵奕俊/刘蔚和孙楷智/马健良两组选手参赛。
  世锦赛赛制与冬奥会相同,每小项进行4轮比赛,前3轮累计前20名进入第4轮决赛。在第一轮比赛中,就有5组选手接连打破原赛道纪录,其中东道主加拿大运动员贾斯汀·克利普斯更是滑出了50.96秒的成绩。邵奕俊/刘蔚在第一轮比赛中滑出51.95秒的成绩,出发时间为4.97秒,排名第25名;第二轮比赛的成绩为52.06秒,出发时间为4.96秒,排名上升至第23位;第三轮比赛中,邵奕俊/刘蔚发挥出色,滑出51.93秒的个人最佳成绩,排名连超4人上升至第19位,顺利进入决赛轮。另一组选手孙楷智/马健良最终排名第23位,遗憾未进入决赛。
  最终,邵奕俊/刘蔚以4轮总成绩3分28秒25获得本届世锦赛男子双人车项目的第20名,德国选手弗里德里希获得金牌,并且在男子双人车项目上实现赛季全胜,同时追平了世锦赛五连冠的纪录。(转自3月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