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赛全胜 樊振东袒露心声“未赢够”

  “这个要求苛刻吗?”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秦志戬向身边的“小胖”樊振东发问。“做到了就不苛刻,没做到就……”樊振东乖巧地答道。在刚刚结束的直通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上,樊振东以11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世乒赛男单参赛资格,而他的目标更是直指世乒赛冠军。
  秦志戬口中的要求,是教练组赛前为樊振东制定的获得全胜的任务。直通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秦志戬透露:“这次对樊振东的要求非常苛刻,他不一定要拿冠军,但一定要全胜。”秦志戬解释道,“因为世乒赛是连续胜7场就可以拿冠军。前面4场设置的是小组赛,无论对手是谁,樊振东都不需要太多地关心对手,而是要关心自己的发挥。”对于樊振东的出色表现,秦志戬也不吝赞美,“樊振东有这样的能力和天赋,也有梦想和追求,他做到了。”
  “明天可以休息一天吗?”秦志戬再次转向了樊振东。“小胖”摇摇头说:“不可以。”“对,要继续通过封闭训练的打造让自己更强大,站在世乒赛的舞台上展现自己。”
  回顾整个比赛过程,樊振东坦言有好几场比赛他都印象深刻,“第一场最难打,我和林高远的水平也很接近,赢下这场比赛后自己也在慢慢释放。第二个是与薛飞的比赛,同样很关键,在落后的情况下自己能咬回来,让我第二天的比赛都比较顺利。最后一个是和梁靖崑的比赛,这场球对于整个走势都很关键。还有最后一天对阵闫安,每场球自己难受的点不一样,打到最后精力和体力都在下降,能赢下来非常值得总结。”
  直通赛前樊振东的状态有些起伏,但是这一次全胜通关的经历让他收获了更多的信心,更重要的是他不用天天忧虑教练会不会给他男单参赛名额,如今他只会更加踏实地备战世乒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直通赛的用球和球台等都是按照世锦赛标准设置的,这也让樊振东对世乒赛的赛场有了初步的感觉,让他的备战更加具体。
  “未赢够”是樊振东在微博上写下的心声,“期待世乒赛上能够像这次直通赛一样一直赢”,是樊振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赢得记者们掌声的铿锵有力的回答。毕竟已收获世乒赛男单亚军,樊振东早已将目标锁定冠军。“我相信自己还有空间、有潜力,能够做到更多、承担更多,而我要准备得更好、更细致。”
  经过此役,樊振东已更加强大。(转自3月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