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冬奥会全国钢架雪车锦标赛挪威举行

  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日前在挪威利勒哈默尔雪车雪橇赛道举办了2018—2019赛季全国钢架雪车锦标赛成年组的比赛。
  由于国内没有雪车雪橇赛道,所以此次全国锦标赛在挪威举行。来自广东、浙江、新疆等单位和个人共计27名运动员参加了成年组的比赛,经过两天的比赛,最终陈文浩、哈衣撒尔·阿赛尔哈孜和朱自龙获得男子单人项目的前三名;黄敏、龙承凤和戚静华获得女子单人项目的前三名;陈文浩/黄敏组合、哈衣撒尔·阿赛尔哈孜/戚静华组合、殷正/龙承凤组合获得男女混合接力项目的前三名。
  本项赛事是钢架雪车集训队举办的全国最高级别赛事,规模较上一届进一步扩大,参与人员实现翻倍增长。围绕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本届全国锦标赛在项目设置、赛事组织和竞赛安排上全面对标世锦赛及冬奥会,为队伍检验年度训练成果、累积参赛经验及在下一阶段固点阶段工作提供依据等方面奠定基础。
  本届全国锦标赛青年组的比赛将于3月8日举办。(转自3月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