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珠海挑战赛中国选手吴易昺逆转晋级

  3月5日,ATP珠海挑战赛男单比赛展开第二轮争夺,中国选手吴易昺2比1逆转战胜阿根廷选手卡金,晋级16强。
  曾在青少年组取得过优异成绩的吴易昺是中国男网的希望之星,不过他去年正式踏入职业网坛后还没有交出太亮眼的成绩单,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07位。本次比赛首轮击败同胞张之臻后,本轮他迎来了15号种子、阿根廷选手卡金。
  卡金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37位,远高于吴易昺。虽然中国新星在比赛一开始就破掉了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但阿根廷人凭借在首盘最后阶段完成连续3次破发的表现,以6比4抢下首盘。
  卡金在第二盘开始后又连保带破建立3比0的优势,虽然吴易昺紧咬局分,但卡金还是在第八局完成破发后来到发球胜赛局。此时背水一战的吴易昺展示出了大心脏,以连得4分的表现拿下非保不可的一局。吴易昺此后又一鼓作气,以连赢4局的强势表现将总比分扳平,仅第二盘双方就激战了56分钟。
  进入决胜盘,吴易昺率先建立优势,虽然对手一度完成回破追成均势,但此后吴易昺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盘末又是连赢4局,最终锁定胜利。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吴易昺ACE球和双误的数量与卡金大体相当。虽然吴易昺一发成功率低于对手10个百分点,但一发得分率却高于对手。与此同时,吴易昺在破发方面也比对手做得更好,他一共获得14个破发点,实现了其中的8次,而对手卡金拿到了12个破发点,实现了其中的6次。在总得分上,吴易昺以108比92多出对手16分。(转自3月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