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珠海挑战赛 张择赢下“中国德比”

  ATP珠海挑战赛男单比赛3月5日继续在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展开。在中心球场的一场焦点战中,张择2比0战胜李喆,赢下“中国德比”的同时晋级16强。
  张择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01位,紧随其后的就是第247位的李喆。值得一提的是,老将李喆在今年初的澳网完成大满贯男单正赛首秀,而他之所以能够实现此目标,就是因为在两个多月前的澳网外卡赛决赛中击败张择。张择虽然无缘澳网单打,不过他在澳网双打正赛上为中国网球拿到了里程碑式的胜利,同样是收获满满。
  此番两人再战,张择在比赛一开始就打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在第一局连拿3分,逼出3个破发点,虽然李喆此后连得两分,但张择还是把握住最后一个机会完成破发。此后两人都顺利互保,直到张择在第九局的拉锯战中兑现了第二个破发点,从而以6比3拿下首盘。两人在第二盘比赛开始后互不相让,都没有让对手实现破发。在关键的第10局,5比4领先的张择破掉了李喆非保不可的一局,从而以6比4锁定胜利。(转自3月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