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跳水系列赛中国队首日包揽4金

  3月7日,201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首日比赛结束,“一老三新”的组合为中国跳水“梦之队”赢得了全部4枚金牌。
  首日比赛全部为双人项目,中国队的3对最新组合以及一对配对多年的“老搭档”全部强势夺冠。今年冬训刚开始配对的小将张家齐/卢为以354.06分的成绩夺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朝鲜、加拿大组合紧随其后。
  曹缘/陈艾森同样也是一对奥运冠军的全新组合,强强联手的他们此役以494.55分的成绩在男子双人10米台赛场上夺冠。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组合位列第二、三位。英国名将戴利与队友的组合位列第四。虽然斩获冠军,但曹缘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他认为自己的个人技术发挥有些欠缺。到了晚上,再战双人3米板的曹缘与“老搭档”谢思埸再夺一金,469.08的分数远超紧随其后的墨西哥和加拿大组合。能够一天双冠,曹缘坦言很开心,但是因为有些累,比赛的兴奋劲稍差一些。曹缘表示要通过系列赛的历练不断积累,保证系统训练的同时注意休息来应对身兼三项的挑战。
  另一项冠军归属施廷懋与王涵,她们在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上获得了339.30分的成绩,顺利夺冠。澳大利亚、英国组合分获亚军、季军。(转自3月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