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英羽毛球公开赛首日“冷风”劲吹

  今年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开局有点“冷”!
  北京时间3月7日,2019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首日的争夺。各单项冷门迭爆,共有10名(对)种子选手遭遇首轮游的噩梦。
  国羽最强阵容出战本次全英赛,男单项目更是派出了5名选手,然而首个比赛日过后,林丹、谌龙两位一共拿到8次全英赛冠军的名将却携手出局。林丹的首轮对手是日本人常山干太,他在以21比19险胜第一局之后,以14比21、7比21连丢两局,1比2被对手逆转。作为4号种子的谌龙的一轮游更是让人意外。面对世界排名只有32位的丹麦选手杰姆克,世界排名第四的谌龙两局50分钟就输掉了比赛,第二局谌龙一度14比9领先,却没有把握住机会。
  两位名将表现不佳,反倒是知名度并不高的黄宇翔让人眼前一亮。面对3号种子、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黄宇翔激战3局,2比1笑到最后,送给对手全英赛首轮游。
  或许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男单上遭遇重创的中国队在女单上有以弱胜强、淘汰种子选手的好戏。1998年出生的陈晓欣首轮遭遇7号种子、泰国名将拉差诺,两人此前5次交手,陈晓欣一胜难求,但此次交手,陈晓欣在挽救了一个赛点后2比1险胜拉差诺,赢得了对阵对手的首次胜利。
  男双项目前两号种子出局,都与中国队有关。去年成绩不佳的刘成/张楠这次比赛不再是种子选手,他们首轮就遭遇了世界第一、头号种子印尼强档吉迪恩/苏卡穆约。两对组合此前交手6次,张楠/刘成只在2017年10月的丹麦公开赛上取胜过一次。本场张楠/刘成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2比1力克对手,送给头号种子一轮游。另外一场国羽男双内战,2号种子“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1比2不敌队友谭强/何济霆,无缘晋级第二轮。
  女双赛场的最大冷门发生在里约奥运会冠军、2号种子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身上,她们没有顶住韩国组合张艺娜/郑景银的冲击,1比2告负,止步首轮。
  另外,男单5号种子、韩国老将孙完虎,8号种子、印尼神奇小子金廷,女单5号种子、印度名将辛德胡等,均爆冷输给了比自己排名低的选手。(转自3月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