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新兵加盟修成城逐渐融入新家庭

  指针指向中午12点10分,中国男排结束了3月7日当天上午的训练课。接应修成城满头大汗,这是19岁小将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他渴望着融入新家庭。
  “我有点紧张,”面对记者的采访,修成城低下了头,就像半个多月前知道自己入选中国男排时,惊喜、兴奋之余又有些紧张。“从来没想过自己能进国家队,简直是意外之喜。”
  身高2.03米的修成城,从小就展现出了身高和运动能力方面的优势,进入初中后,身高就超过了1.9米。2012年12月,13岁的修成城从家乡山东济南来到北京,加入八一青年男排。2017天津全运会结束后,修成城顺利成为了八一男排一队的一员,并在2017-2018赛季首次征战联赛。在国内同年龄选手中,修成城已经是拔尖的水平,这两年他接连入选国少和国青男排。
  什么时候能够敲开国家队的大门?这个问题修成城没有想过,因为他觉得自己还没有达到国手的水平。但是在其参加联赛的第二个赛季2018-2019赛季,他就用出色的表现为自己争取到了国家队的席位。2018年12月30日,八一男排与山东男排争夺四强的关键战役,修成城替补登场,独得25分,成为了那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也帮助八一男排在5局大战中获胜。
  从2月20日至今,中国男排第一批集训队员已经在北京集训了半个月,修成城也逐渐熟悉了这个新的集体。“感觉挺不错,大家对我都很好,正在融入新的家庭。”
  从国少队、国青队到国家队,修成城需要面对的不仅是新的生活,更要学习新的技战术。“国家队技术环节更加细致,技术的运用变化更多。”经过十几天与主教练劳尔·洛萨诺的相处,修成城感受到了更多的不同。“他的技术理念比较先进,以前我的进攻点比较高,面对高拦网很吃亏,现在他要求我两边拉开速度要快。”
  训练中洛萨诺要求队员要灵活运用技术,进攻线路不要太单一,季道帅、唐川航等已经多次入选国家队的老面孔,在训练中能够很快达到洛萨诺的要求,修成城却需要洛萨诺不时地提醒。在分组对抗环节,他有时候也会出现失误。“有的时候我会跟不上,但是我会尽最大努力。”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修成城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掌握球的空间感不是很好,打调整球时自己的进攻点保持得不稳定,另外防守也不是很好。”
  第一次进入国家队,修成城像海绵一样不断吸取着自己需要的东西,作为一名新人,他仍以学习为主,“学习技术特点和进攻思路。”(转自3月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