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广东队提前两轮锁定赛季冠军

  3月7日,CBA常规赛第44轮结束了部分比赛的争夺。广东男篮主场113比91击败浙江男篮,并提前两轮锁定本赛季常规赛冠军。
  本场比赛之前,广东队正式用布鲁克斯替换了威姆斯,与比斯利搭档参赛,也是想让他利用最后3场常规赛寻找比赛感觉。
  浙江男篮正处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时刻,无奈外援邓蒙受伤,只能用保罗一人出战,结果雪上加霜的是,第二节开始没多久保罗也扭伤了脚离场,浙江队只能以全华班打完了比赛。比赛也没有任何悬念,广东队一路领先,虽然浙江队也曾在第三节时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不过最终广东队还是以113比91轻松击败浙江队。 
  此役布鲁克斯出战34分钟,拿到24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不过他在三分线外只有8投2中,还需要寻找手感。易建联只打了7分钟便下场休息,王薪凯、杜润旺、曾繁日、徐杰、万胜伟等年轻人获得了不少出场时间。
  另一场比赛中,失去了主力中锋韩德君的卫冕冠军辽宁队再遇打击,郭艾伦因为累计4次技术犯规遭停赛,缺席了对阵青岛队的比赛。辽宁队用大外援巴斯和小将卫猛主打内线,高诗岩和赵继伟填补郭艾伦的空缺,在和青岛队僵持了3节之后,第四节辽宁队防线失守,最终以101比117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
  目前广东队以40胜4负排名第一,辽宁队的战绩是37胜7负,常规赛还剩下最后两场,广东队已经提前锁定了本赛季常规赛冠军。(转自3月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