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四人雪车挺进世锦赛决赛创历史

  2018-2019赛季雪车世锦赛3月9日在加拿大惠斯勒进行了最后一项男子四人车的角逐,首次获得世锦赛男子四人车参赛资格的中国队两组选手双双挺进决赛轮,创造历史。
  本项比赛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4组选手参加,中国队派出了邵奕俊/刘蔚/马健良/史昊和孙楷智/王佳琪/吴志涛/吴青泽两组选手参赛。在前三轮比赛中,两组选手发挥稳定,分别以第14位和第20位进入决赛轮。最终,邵奕俊/刘蔚/马健良/史昊组合在决赛后保持了第14位的成绩,而他们在比赛中也创造出多项个人纪录,包括4.83秒的最快出发时间和50.88秒的最快滑行时间,以及154.50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这些成绩同样是中国选手目前在这个赛道上的最佳纪录。孙楷智/王佳琪/吴志涛/吴青泽最终排名第20位,这是舵手孙楷智第一次在惠斯勒赛道上驾驶四人车,仅在赛前官方滑行时进行过6轮试滑,最终成功打进决赛轮,实属不易。比赛中,他们滑出50.87秒的滑行时间和153.40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转自3月1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