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赛精彩 参赛出彩 冰球世锦赛蓄势待发

  近日,随着大陆冰球联赛(KHL)、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SRHL)常规赛阶段的相继落幕,本赛季的冰球比赛看似偃旗息鼓,但中国冰球在国际舞台上的对决才刚刚开始。3月25日起,中国队参加的三项国际冰联世界锦标赛将接踵而至,其中国际冰联女子冰球甲级B组世锦赛将于4月6日在北京举行,这不仅考验着中国冰球的竞技水平,更考验着冬奥城市的办赛能力。

办赛精彩 齐心协力完成世锦赛筹备

  国际冰联女子冰球甲级B组世锦赛将于4月6日至12日在北京首钢冰球馆举行,该组别是中国冰球国家队在国际冰联世锦赛中参与的最高组别,而比赛场馆首钢冰球馆也将是落成后第一次承办如此密集的国际赛事,届时将有来自不同国家的6支队伍参加6天的角逐。
  2022年冬奥会即将在北京举办,此次冰球世锦赛落户北京,对北京的赛事承办能力将是一次巨大的考验。近日,国际冰球联合会副秘书长汉尼斯·埃德尔及两位技术代表来京考察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的各项筹备进展工作。2月28日,国际冰联一行就与中国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就2019国际冰联冰球女子世锦赛甲级B组的筹办事宜举行了工作会谈。与会人员在运动员保障、组委会构建、场馆运营、接待服务、安保安全、文化宣传、反兴奋剂检查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细化量化各项指标,厘清弄通各处细节。国际冰联一行对北京的筹办工作高度认可与满意。
  赛事的筹办不仅靠东道主的努力,也需要各方齐心协力,方能办赛出彩。据了解,此次赛事筹办工作将立足长远,结合北京冬奥会的竞赛准备工作,国际冰联也将持续为中国冰球裁判员、技术人员、志愿者等提供锻炼机会。

参赛出彩 以实战经验争取为国争光

  女子冰球世锦赛筹办工作如火如荼,男子冰球也不遑多让。近日,为备战即将在塞尔维亚举行的两项男子冰球世锦赛,国家集训队已经在北京集结,进行赛前合练。通过集训人员名单不难发现,不少征战于职业联赛的运动员入围,英如镝、黄千一等中国冰球好手悉数入选,他们将运用在联赛中获得的实战经验为国争光。
  两项世锦赛中率先进行的是U18世锦赛乙级B组的比赛,比赛将于3月25日至31日进行,去年世锦赛中中国队以2胜3负的成绩在6支参赛队中排名第五,保级成功,此次世锦赛中国队的5个对手分别是澳大利亚队、克罗地亚队、荷兰队、比利时队和东道主塞尔维亚队。
  中国成年男队则将参加4月9日至15日举行的世锦赛乙级A组的比赛,对手分别是克罗地亚、澳大利亚、比利时、西班牙和塞尔维亚队。近几年中国成年男队在这一组别历经波折,中国男子冰球队曾在2015年成功升入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但是2016年球队战绩不太理想,以5战5负、小组垫底的成绩降回至乙级B组。2017年中国成年男队一雪前耻,以全胜姿态夺回A组位置。期待今年的世锦赛这两支队伍能取得突破。
  实际上,今年1月份在冰岛举行的2019男子冰球世界锦标赛U20丙级组的比赛中,中国队就先取得了开门红,以全胜战绩升组成功。在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等职业联赛中锻炼的黄千一、张德翰等球员在当时发挥出色,为中国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他们目前也已经入选中国成年男子国际集训队,将于队友们一起,以联赛中历练出的实战经验出彩参赛,为国争光。(转自3月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