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南省三亚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我国最南端的马拉松赛事——2019年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赛3月10日鸣枪开跑,以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的碧海蓝天、白沙椰林为背景的赛道吸引了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17781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田径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承办,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区人民政府、吉阳区人民政府、海南省田径协会共同协办,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运营,阿里体育有限公司战略支持。
  本次赛事设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肯尼亚选手基尔瓦·多米尼克·基比特以2小时24分58秒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中国选手王涛和肯尼亚选手克奇·约翰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女子全程马拉松前三名被肯尼亚选手包揽,多丽丝·奥马里以2小时57分45秒摘取桂冠。
  半程马拉松项目,中国选手边岐以1小时9分59秒取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则归属肯尼亚选手卡布拉·珍妮特·恩杰里,成绩为1小时18分45秒。
  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赛事加大了“体育+旅游”的融合力度,策划了“2019嗨跑节”,整合体育、旅游资源,融入文化、民俗等多样元素,赛事期间推出海南热带雨林溯溪挑战赛、跑者论坛等系列活动,还为参与活动的跑者及其家人、朋友提供酒店、特产、专属旅游产品等全方位旅游服务,提供度假式的跑马体验。此外,赛事突出爱情主题和浪漫氛围,专设情侣组,共有500多对情侣参加了“携手跑天涯”半程马拉松赛,赛事主办方专门在天涯海角游览区象征美好爱情的日月石前为情侣跑者设立颁奖台。
  据了解,创始于2016年的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赛是海南省精心打造的国际性品牌赛事,曾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颁发的“最美赛道特色赛事”称号。(转自3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