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王中王争霸赛在浙江进行芈昱廷出局

  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3月11日在浙江嵊州进行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败者组的比赛中,芈昱廷再败一局不敌檀啸。至此,目前排名中国职业围棋等级分前三名的棋手已经全部出局。
  在前两个比赛日结束后,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柯洁和排名第三的辜梓豪已经率先出局。而等级分排名第二的芈昱廷也在上一轮负于范廷钰,掉入败者组。
  11日胜者组的两位棋手休赛一天,败者组的四位棋手捉对厮杀。由于本次比赛采用双败淘汰制,任何棋手在败者组输棋,随即意味着出局。此前芈昱廷与檀啸正式交手8次,4比4打成平手。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烂柯杯赛,檀啸在八强战中淘汰了芈昱廷,并最终夺冠,他也因此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参赛资格。此番两人再度相遇,檀啸执白屠龙成功,再次战胜了芈昱廷。在败者组的另一场比赛中,谢尔豪淘汰了陈耀烨。
  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主办,浙江省围棋协会、嵊州市人民政府承办。12日将进行胜者组决赛及败者组第三轮的比赛,胜者组由连笑对阵范廷钰,获胜者将率先晋级冠亚军决赛。(转自3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