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最后一轮将举行各队全力以赴

  CBA第45轮结束之后,常规赛排名已经基本确定,最后一轮比赛开打之前,仅剩下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还在等待他的归属。
  本赛季CBA季后赛名额增加到12个,按照规则,前四名免于征战附加赛,5至12名捉对厮杀,按照3战2胜制产生4支晋级队伍,和前四名球队会师八强。常规赛还剩最后一轮,11支球队已经确定拿到季后赛门票,广东、辽宁、深圳、新疆锁定前四名,其中粤辽两强前两名的位置无可撼动,悬念在于深圳和新疆谁能获得常规赛第三名。
  目前深圳队33胜12负位列第三,新疆队32胜13负排名第四,最后一轮深圳队将主场对阵广东队,新疆队主场面对青岛队,如果深圳队输球而新疆队赢球的话,两队战绩将同为33胜13负。此前的常规赛新疆队两胜深圳队,一旦出现战绩相同的情况,新疆队将力压深圳升至第三位。显然,最后一轮两队都将全力争胜,尤其是深圳队将面对常规赛冠军广东队,必将全力以赴。
  而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的归属,将在上海和广州两队之间产生。
  第45轮的关键交锋中,浙江队以120比106战胜广州队,以23胜22负的战绩排名第11位,上海和广州同为22胜23负,分列12、13位。通过比较三队之间的胜负场数和得失分情况,多胜一场的浙江队其实已经拿到了季后赛门票,最后一轮对阵四川,如果取胜,浙江还有进一步提升排名的可能。而对于广州来说形势十分严峻,最近3场他们接连输给上海、广厦和浙江,最后一轮只有战胜吉林,同时上海队负于福建队,广州队才能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除了“一首一尾”存在悬念之外,中游球队之间的排名在最后一轮结束之后也有可能发生变化。目前北京和广厦同为30胜15负,分别暂列第五和第六位,双方交锋战绩方面,北京队凭借小分优势排在广厦队之前,即使最终两队战绩相同,北京队也将位居第五名。
  第七名和第八名已经被福建队和山东队锁定,苏州和吉林战绩同为24胜21负,分列第九位和第十位,但已经确定能够参加季后赛的他们仍将在最后一轮全力争胜,如果末轮输球,仍有被身后的浙江队超越的可能性。(转自3月12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