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世团赛中国女队豪取八连胜锁定冠军

  2019年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3月13日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进行了第八轮的角逐。中国女队以3比1战胜美国女队,在豪取八连胜的同时,也提前一轮锁定了本届国际象棋世团赛的女团冠军。
  本届比赛中国女队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平均等级分在女子组位居第三。中国女队在棋后谭中怡的带领下,整体发挥非常出色,前七轮保持全胜,并领先排名第二的卫冕冠军俄罗斯队3分。这就意味着在本轮比赛中,中国女队只要战胜美国女队,就可提前将冠军收入囊中。
  中国女队的比赛整体非常顺利。一台谭中怡执白对阵亚布拉罕米安,一上来通过弃兵迅速掌握局面主动权,并通过一系列战术手段速战速决,成功将对手击垮。随后第二台的老将黄茜后手弈和卡丽莎。第三台雷挺婕执白给福伊索施加了巨大压力,对手忙中出错下出致命败着,战至41回合雷挺婕再得一分,至此中国女队已胜利在握。另一盘对局中,丁亦昕稳健弈和对手,这样中国女队就以3比1战胜美国女队,实现了八连胜。
  “这次中国女队的发挥非常出色,每一轮都是稳扎稳打,按照既定策略达成了我们的目标。”中国女队教练余少腾说,“这次大家团结一致,敢打敢拼,不怯场,我对她们的表现非常满意。”(转自3月1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