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连平恒大遇阻亚冠小组赛第二轮打响

  2019赛季亚冠小组赛在3月12日展开第二轮争夺,坐镇主场的山东鲁能泰山2比2战平日本鹿岛鹿角,收获了双线作战的第三场平局。广州恒大淘宝队则在客场1比3不敌韩国大邱,遭遇新赛季首败。
  山东鲁能泰山是本赛季唯一参加了亚冠附加赛的球队,当时球队主场一度落后于越南河内队,李霄鹏下半场的变阵收到奇效,鲁能实现大逆转晋级。当时的胜利固然可喜,但问题也暴露无遗,那就是鲁能防守端给对手的空挡太大,尤其是在面对善于传控,且球员穿插跑动能力强的球队时。本场比赛的对手鹿岛鹿角,恰恰具备这样的素质。
  受到伤病困扰的鹿岛鹿角在本赛季初期的表现并不理想,不过近期呈上升趋势,在亚冠和J联赛取得两连胜。值得一提的是,鹿岛鹿角在2月以来的7场比赛中全部都取得了进球,而且恰好是场均两球。不过当鹿岛鹿角在第9到13分钟连续由伊藤翔打入两球时,还是让人感到十分惊讶。
  三场比赛收到第六个丢球,但鲁能依然能立于不败之地,原因就在于他们的锋线强点十分突出。佩莱上下半场的两个进球背后,是对方对这位高中锋支点作用的无可奈何。鲁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暴露出的不足也是显而易见的。鲁能的防线并不存在太多的磨合问题,每个位置上的个人能力也都不错,作为一支在多线作战都有追求的球队,接下来一个将近20天的间歇期,势必需要找到解决办法。
  广州恒大淘宝在新赛季阵容发生大幅变化,不过双线作战的成绩依旧亮眼。但不可否认,球队本赛季前三场比赛的对手都难称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本轮亚冠客场挑战韩国大邱,称得上是一个真正的试金石,后者上一轮亚冠客场3比1击败墨尔本胜利,是小组头名有力的竞争者。
  恒大在之前比赛中阵容的变化不小,人员得到轮换休整的同时,默契度难免有不足之处。在韩国球队的高强对抗下,无疑会被进一步放大。何况大邱队的前场三叉戟本就是名声在外的强力攻击组合。
  随着高中锋埃德加梅开二度,恒大在半场就陷入了非常困难的局面,这在球队以往亚洲级别赛事的经历中并不多见。半场过后就连换两人的恒大,一度让人憧憬能否上演强势逆转。韦世豪和黄博文的登场的确收到了一定效果,恒大也在下半场开始不到10分钟就将差距追到只有一个球。然而随着金大元在第80分钟再入一球,恒大追分的势头戛然而止。首次参加亚冠的大邱队击败了两次获得亚冠冠军的恒大,不过由于广岛三箭在另一场比赛中2比1获胜,恒大仍能排在小组第二的位置。(转自3月1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