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王中王围棋争霸赛谢尔豪淘汰连笑

  第一届“昂立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败者组最终轮的比赛3月13日在嵊州宾馆结束。谢尔豪执白中盘击败连笑,将与范廷钰争夺本届赛事的王中王头衔。
  谢尔豪堪称本次比赛的劳模,是开赛以来唯一一位保持全勤的棋手。本次比赛采用双败淘汰制,连笑在首轮击辜梓豪之后,随即进入胜者组,接下来他又战胜檀啸,经历休赛后却在胜者组大决战中不敌范廷钰。谢尔豪则是首轮就负于檀啸,掉入败者组。后面的每一场比赛对谢尔豪来说都是背水一战,不容有失。不过谢尔豪每一次都顶住了压力,相继淘辜梓豪、陈耀烨和檀啸,杀入败者组最终轮。
  本轮比赛经过猜先由连笑执黑先行。前半盘连笑在右上的战斗中收效显著,围成了非常可观的巨空。不过黑棋在确立明显优势的同时,也消耗了大量的时间。后来连笑在优势局面中一度迷失了方向,谢尔豪抓住机会缩小了双方的差距。接下来黑方率先进入读秒,面对谢尔豪的紧逼,再加上时间压力,连笑在激战中出现了低级失误,谢尔豪则是越战越勇一举屠杀黑棋大龙,成功逼迫连笑中盘投子认负。
  这样谢尔豪就成功地从败者组里“复活”,拿到了本届王中王围棋争霸赛的决赛资格。3月15日谢尔豪将在决赛中与范廷钰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转自3月1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