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男双组合欧烜屹和任翔宇陵水再出发

  “这里是我们第一次开始配对参赛的地方。”正在海南陵水进行的国际羽毛球大师赛,对于中国男双组合欧烜屹/任翔宇而言有着特殊意义。一年前他们从陵水出发,一年后再次来到陵水,他们已经成为了男双项目上的赛会头号种子。
  3月14日,2019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男单头号种子、女双头号种子、混双头号种子均被淘汰,无缘八强,于是大家将目光聚焦在男双头号种子欧烜屹/任翔宇身上。他们没有让冷门延续,21比18、21比16直落两局击败中国香港组合张德正/杨铭诺,闯入八强。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并不强的对手,比赛却打得有些起伏,尤其是在第二局开局一度6比0领先的情况下,随后被对手追上,之后又大比分领先。“开始打得比较顺,对手实力并不强,我们想找一下空间感,于是把球拉起来,尝试防守,但挑球都不到位,给了对手机会。”欧烜屹和任翔宇已经在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
  去年陵水大师赛,开始首次配对的欧烜屹/任翔宇在比赛中0比2不敌队友韩呈恺/周昊东,无缘八强,但之后他们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任翔宇网前组织更精细,欧烜屹进攻威胁更突出。2018年6月,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美国公开赛,欧烜屹/任翔宇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同时这也是首个世界羽联巡回赛冠军。7月的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他们闯入男双决赛,但最终输给了世界冠军、印尼强档阿山/亨德拉,屈居亚军。但搭档不到一年就有如此表现,他们的未来值得期待。“希望我们能一年比一年打得好。”欧烜屹表示。
  一年后再次来到陵水,欧烜屹/任翔宇从之前的默默无名已经变成了赛会头号种子。对于这样的变化,任翔宇感觉并没有什么不同,“我们还是抱着冲击的心态,位置并没有摆很高,还是小将。”虽然抱着小将的心态,但欧烜屹/任翔宇的目标是闯入决赛,向冠军发起冲击。“希望能够闯进决赛拿到冠军,这样对我们的信心会有很大的提升。”任翔宇坦言。
  去年中国男双年轻组合韩呈恺/周昊东在陵水夺冠,之后他们便开启了上升势头,更是在10月拿到了法国公开赛的冠军,2018年年终世界排名进入了前10位。“希望我们也能像他们一样从陵水开始有好运。”欧烜屹/任翔宇希望能够像韩呈恺/周昊东一样,在陵水拿到冠军并抓住机会让自己的水平有一个质的提升,他们将陵水看作是再出发的舞台。(转自3月1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