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国际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举行

  2019中国·株洲首届国际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日前举行,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全运会冠军以及普通的羽毛球爱好者齐聚一堂,共享这场赛事盛宴。
  国际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是由中国羽协、湖南省体育局和株洲人民政府共同发起创办的赛事,将在湖南株洲连续举办四届。本次比赛为女子团体赛,比赛项目设甲组团体和乙组团体,吸引了500多人报名参赛。
  悉尼奥运会女单冠军龚智超代表万通科技,作为第二女双参赛。她和搭档雷佳在决赛中以31比14击败郑揽科技蓝队的吴声燕/于棋,为球队锁定胜局,获得甲组比赛的冠军。
  乙组还吸引了由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等国家的留学生组成的中南大学留学生队的参与。乙组决赛第一场女双较量是由宁波羽协兴明华晟羽毛球俱乐部徐菲聆/李王晶尔对阵长沙羽协鸢尾花队的骆羽/朱炳臻。其中,徐菲聆是2017年天津全运会羽毛球群众组冠军,而骆羽是前国手、天津全运会专业组女双冠军。本场比赛骆羽/朱炳臻一直保持领先,但徐菲聆/李王晶尔没有放弃,最终以31比30笑到最后,上演了一出业余选手战胜专业选手的好戏,最终宁波羽协兴明华晟羽毛球俱乐部获得乙组冠军。
  能够战胜国手,帮助队伍拿到冠军,徐菲聆坦言是因为心态摆得好,抱着学习的态度比赛,同时和搭档之间常常配合,比较有信心,相比其他商业赛事,这次比赛各项环节更规范,通过这个平台,我们既能够学习到东西,也能展现自己。
  中国羽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表示,中国羽协力争与湖南省体育局、株洲市人民政府一起,将该项赛事打造成为世界上最具号召力及影响力的女子羽毛球品牌赛事。
  从别具一格的开幕式到高质量的比赛、高规格的赛事组织,首届国际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得到了各方好评。“通过这个比赛,推动了株洲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全民健身战略的实施。我们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和平台,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喜欢、热爱、参与到羽毛球赛事中来。”本次赛事的秘书长、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杨小幼说。(转自3月1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