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彤心怀冠军这是送给母队最好的礼物

  捧起了联赛总冠军的奖杯,刘晓彤的笑容就再也没有消失过。这并不是她人生中的第一个联赛冠军奖杯,但却是她为自己的母队所捧起的第一个联赛冠军奖杯。刘晓彤说,她始终和北京汽车女排的队友们心怀着冠军的信念。
  能够杀入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是北京女排队史上的首次(自1996年排球联赛改制以来)。即便通过第二次转会引入王梦洁和丁霞两名国手,人才济济的北京女排阵中真正有过总决赛经验的球员也只有刘晓彤和曾春蕾。就是在上赛季,随着联赛二次转会政策的实施,北京女排的两名现役国手曾春蕾和刘晓彤分别被上海女排和天津女排相中,临时转会代表那两支球队参加了半决赛和决赛争夺,其中刘晓彤跟随天津女排获得上赛季联赛总冠军,也成为目前北京女排队伍中唯一一个拥有过联赛冠军头衔的球员。“天津女排能够在上个赛季转我过去打球,我很感谢他们。”刘晓彤说。
  或许是上赛季联赛总决赛的经历,让刘晓彤有了更多在本赛季总决赛帮助队友的机会,但这段经历也让天津女排对于刘晓彤的特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总决赛前两回合,刘晓彤成为天津女排发球破攻战术中瞄准的点。虽然为了给刘晓彤减轻一传压力,北京女排主教练张建章也通过积极主动的换人给她调整的机会,但身披队长球衣的刘晓彤自始至终只全神贯注于比赛。
  在主裁判吹响总决赛第三回合终场哨音的那一刻,刘晓彤终于释然了,她知道她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她没有辜负整个光彩体育馆支持,没有辜负球迷、队友、教练。“北京毕竟是我的母队,在北京女排的主场光彩体育馆拿到这个联赛总冠军,和我上个赛季在天津拿到冠军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意义。”刘晓彤兴奋地说。不过她并没有把收获联赛冠军归功于自己,刘晓彤表示,冠军的最终取得,是由于北京女排队员们都有着对于获得联赛冠军坚定的信念,这种信念支撑着她和队友们克服冠军之路上一道又一道难关,直面一个又一个困难。“我感谢这个赛季北京女排的所有人,所有为我们工作的人,所有为北京女排打球的队友。谢谢他们的努力付出,才让我们有了联赛总冠军的这个回报!”
  作为北京女排的一员老将,1990年出生在吉林的刘晓彤12岁时就来到北京,进入当地的排球传统校101中学,随即被时任北京女排主教练的老帅林瑜廷相中,进入北京女排开启了排球运动员的生涯。可以说在刘晓彤的成长过程中,北京女排始终是她坚强的后盾。帮助球队获得队史上的第一个联赛总冠军后,刘晓彤动情地回忆着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在北京女排打了13届全国联赛,这个总冠军的意义非常重要,因为它既是我努力付出的回报,也是我和曾春蕾两位北京老将送给母队最珍贵的礼物。”(转自3月1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