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重整旗鼓总结经验期望更上层楼

  虽然在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中遗憾地负于北京汽车女排,但年轻的天津渤海女排并没有消沉。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表示,天津女排将士们将总结本赛季联赛中的经验、教训,刻苦训练,谋求在下一赛季继续提高、更上一层楼。
  记者:您如何总结本届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
  陈友泉:决赛的三场比赛,天津女排的球员们是非常努力的。对于对手北京女排来说,她们在网口的实力、包括发接的环节以及保障环节等,做得是比较好的。应该说这是北京女排能够在总决赛取得胜利的基础。
  记者:此次联赛总决赛未能成功卫冕,是否有些遗憾?
  陈友泉:还是有一些遗憾的。特别是这个赛季总决赛的前两场比赛,天津女排是有机会的。包括第三回合决赛,天津女排也还是有一定的机会,但我们的年轻球员在关键的时刻还是显示出经验以及关键球的把握等方面的欠缺。我们还会继续努力,争取在下赛季的比赛当中能够做得更好。
  记者:如何评价天津女排本赛季引入的外援克兰切维奇?
  陈友泉:外援非常努力,平时训练也非常刻苦。从整个赛季的联赛表现来看,包括小组赛和第二阶段包括半决赛,她的表现非常努力,也发挥了作用。我们能够取得联赛亚军,也是见证了她的努力。
    记者:您如何看待小将李盈莹这个赛季的表现?
    陈友泉:李盈莹进入决赛以后,身体方面确实有些不适。但是天津女排的保障团队非常努力和敬业,积极地去给李盈莹做康复和治疗。因为本赛季联赛决赛的赛制,使得总决赛一周双赛。李盈莹在体能上还是出现了一些疲劳。她从国家队回来以后参加了联赛,应该说她在技术和心理等方面的提高还是非常大的,可见在国家队的这段时间里她还是非常努力的。
  记者:天津女排在半决赛前二次转会了郑益昕和杜清清两名队员,她们的表现如何?
    陈友泉:郑益昕和杜清清两名球员在平时的训练和上场比赛中有非常刻苦和努力的表现,她们和天津女排的本土球员相处非常融洽,配合也很默契,是非常有潜力的年轻选手。
    记者:天津女排未来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提高?
    陈友泉:天津女排今后的发展方向应该是在保障环节上进一步做得更好,包括一传、二传和拦网体系等。同时这个赛季也暴露出在李盈莹的对角方面还有一些欠缺。主攻小将王艺竹现在还非常年轻,还需要再进一步的去磨练。这个赛季是我执教球队的第二个赛季,难度相对更大一些,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密集程度大于上个赛季。球队中的年轻球员们在训练和比赛过程中,体能也需要再进一步的提高。好在本赛季天津体育局给了我们很大支持,安排了保障团队,队员们在密集的比赛中非常需要保障团队给予的体能、医疗和康复等方面的服务。本赛季联赛结束了,我们会认真的总结。在今年整个联赛的过程当中,球队还是存在着一些起伏,力争下赛季做得更好。(转自3月1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