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男篮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在深圳举行

  2019男篮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3月16日在深圳举行。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的32支球队被分成8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东道主中国队与波兰、委内瑞拉和科特迪瓦队一起分在了A组。
  备受关注的美国队与日本、土耳其和捷克分在了E组;俄罗斯、阿根廷、韩国和尼日利亚分在B组;C组有西班牙、伊朗、波多黎各和突尼斯;D组为安哥拉、菲律宾、意大利和塞尔维亚;F组有希腊、新西兰、巴西和黑山;G组有多米尼加、法国、德国和约旦;H组包括加拿大、立陶宛、澳大利亚和塞内加尔。
  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在抽签揭晓后表示:“进入决赛圈的球队都有自己的特点和水平,不管对手是谁,都要先做好自己。”
  根据规则,8个小组将分别在8座主办城市进行小组赛,中国队所在的A组小组赛在北京举行,中国队将于8月31日迎战第一个对手科特迪瓦队。B组小组赛在武汉,C组在广州,D组在佛山,E组在上海,F组在南京,G组在深圳,H组则在东莞举行。
  抽签仪式前,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代表举办国从2019年男篮世界杯推广大使科比·布莱恩特手中接过了男篮世界杯冠军奖杯。(转自3月1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