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落幕

  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2019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3月17日在海南陵水雅居乐体育馆落下帷幕。主场作战的国羽小将闯入所有5个单项的决赛,最终只收获了1金5银。小将们拼劲十足,但实力还存在差距。
  由于全英赛刚刚结束,瑞士赛也是本周进行,所以此次作为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100的陵水大师赛,中国队只派出了年轻选手参赛。他们当中有很多是刚刚转入成年赛场的小将。2000年6月出生的刘玄炫就是代表人物。
  刘玄炫搭档郭新娃、夏玉婷先后出战混双和女双的决赛,他们三人去年还在参加青年赛。刘玄炫和郭新娃是2018年的亚青赛混双冠军,刘玄炫和夏玉婷则是2018年世青赛女双冠军,他们也都是2018年世青赛中国队团体夺冠的主力成员。用冠军告别青年赛场后,三人今年携手跨入了成人赛场。
  2019年,刘玄炫、夏玉婷和郭新娃接连参加了马来西亚大师赛、奥地利公开赛。在奥地利公开赛中,三人均收获了冠军。刘玄炫和夏玉婷在半决赛战胜7号种子日本的保原彩夏/曾根夏姬,决赛又击败4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安娜斯塔西娅/奥尔加,获得冠军。郭新娃和刘适文搭档,在男双决赛中苦战三局战胜8号种子丹麦选手乔尔/拉斯姆斯夺冠。
  初入成年赛场,国羽小将展示了潜力。转战陵水,刘玄炫、夏玉婷和郭新娃发挥也较为正常,一路上击败了不少比他们年龄大的组合,闯入了决赛。
  郭新娃/刘玄炫是混双项目的卫冕冠军,他们去年夺冠的海报还悬挂在场馆的墙上,但是去年决赛的对手并不强。经过一年两人不断磨合有了进步,但是在决赛遭遇了更强的对手——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吴芷柔。邓俊文之前和谢影雪搭档混双,世界排名一度来到第三,这次比赛换了新搭档,但实力依旧很强。首局中国组合率先进入状态21比16胜出,从第二局开始中国香港组合增加了抢网,并在速度和力量上占据优势,14比21、13比21,郭新娃/刘玄炫1比2被逆转,无缘卫冕。虽然无缘卫冕,但郭新娃/刘玄炫输得心服口服。“能够和世界顶尖混双选手比赛,我们很珍惜机会,享受场上的过程,他们的实力和经验都在我们之上。”输掉比赛,2000年出生的郭新娃并不气馁,反而觉得收获不少。
  女双决赛,刘玄炫/夏玉婷对阵韩国强档、4号种子白荷娜/金慧麟。刘玄炫/夏玉婷是2018年世青赛冠军,转战成年赛场,尽管很拼的她们实力还是不占优势,比赛较为被动,14比21、21比14、15比21告负。最终无缘冠军,但对于今年才转战成年赛场的刘玄炫/夏玉婷来说,锻炼价值很大。“转战成年赛场对手的实力都很强,我们抱着拼的态度去比赛,尽管落后很多我们也不放弃。”打了两项决赛的刘玄炫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发现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场上有很多不足,看到了以后努力的方向。”夏玉婷总结说。(转自3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