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赛事首夺冠 国羽小将翁泓阳增信心

  从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手中接过冠军奖盘,不到20岁的翁泓阳笑得很灿烂;按下冠军手印很兴奋;接受记者采访一脸笑意。这些不仅因为3月17日他拿到了2019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更是因为他收获了个人国际赛事的第一个冠军。
  从小比较喜欢踢足球的翁泓阳,但是妈妈觉得足球运动受伤率太高,让他改走上了羽毛球道路,之后由于不断在一些比赛中获胜,激发了翁泓阳打羽毛球的兴趣。而更多人认识他是在2018-2019赛季的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上。当时,他代表厦门特房出场,帮助球队获得了第四名,更是在对阵中国香港名将伍家朗的比赛中取胜,让大家看到了他的潜力。其实赛季之初,翁泓阳只是希望自己能够迎来羽超处子秀,但出色的表现让他在常规赛坐稳了厦门队的男单主力位置。而经过这一个赛季的锻炼,翁泓阳的球技有了很大的提升。转战国际赛场,他希望自己能够赢得冠军。
  “我的优点在于能冲击对手,在场上的速度和进攻是自己的特点,不足之处是缺乏比赛经验,有时放不开,没把自身实力表现出来。”这是翁泓阳对自己的评价。而这次比赛,他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点,同时比赛心态很好。首场比赛就遇到了难关的翁泓阳在对阵马来西亚选手詹俊为的比赛时,经过三局较量,近80分钟的拉锯战,翁泓阳2比1险胜。“赢下第一场比赛后,对自己的信心比较足。”回顾这次夺冠之旅,翁泓阳很感谢第一场比赛遇到的困难,惊险跨过首轮后,接下来的比赛他越打越顺,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
  3月17日的决赛,面对的是比自己大一岁的国家队队友刘海超。翁泓阳毫不怯场,火力全开,造成刘海超整场比赛失误连连。两个21比7,仅耗时32分钟,翁泓阳就直落两局击败刘海超。“赛前准备比较充分,气势比较足,去拼每一个球。”决赛每得一分,翁泓阳都会放声大喊。
  今年是翁泓阳第三次来陵水,他实现了突破。而在不到20岁的时候,实现了夺得国际赛场第一冠的愿望。“这个冠军增加了我的信心,让我之后的训练更加有动力。”翁泓阳说。(转自3月1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