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青年跳水冠军赛在广东汕头开赛

  为期7天的“龙杰杯”2019年全国青年跳水冠军赛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跳水资格赛3月16日在广东汕头市游泳跳水馆开赛。本届赛事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19支队伍、305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创造了跳水赛事的参赛人数新高,其中个别单项更是突破了100人。
  此次二青会资格赛分为甲组17岁至19岁、乙组11岁至16岁两个组别,设男子、女子1米跳板、3米跳板、双人3米跳板、跳台、双人跳台、个人全能,以及混合双人3米跳板、混合双人10米跳台和混合全能共15个项目。获得各年龄组奥运单人项目预赛前18名,1米跳板、个人全能决赛前18名以及双人、混合双人、混合全能决赛前12名的运动员可参加二青会决赛阶段比赛。其中获得四个奥运会单人项目预赛前18名、其他单项预赛前16名,以及双人、混合双人项目前8名的运动员可报名参加2019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此次赛事还特设动作质量奖,以鼓励运动员更加高质量完赛。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李军介绍说,经过一代代跳水人的努力,随着国家跳水队不断在奥运会上斩获佳绩,吸引了更多人关注、喜爱、从事跳水运动,发展跳水项目的地区已从最初的10个左右发展壮大至18个,注册运动员也从最初的五六百人提升至如今的逾千人。此次二青会提出了全面参赛,这也让更多的青少年能够参与进来,进一步提升跳水项目的后备人才储备。
  本次赛事由中国游泳协会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承办,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广东龙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转自3月1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